真荀浅浅

真香定律

真香定律(The Theory of So delicious):即当某人因自我认知不清或情绪过于激动而坚决拒绝某件事,并宣言即使未摄入营养物质导致机体死亡,或从一定高度坠落导致物理性死亡,也绝不做这件事时,他一定会在某种因果论的条件下,发出“真香”二字的感叹。通常人们称作“打脸”。


而事实上,“打脸”与“真香”存在细微差别:


“打脸”通常是不得不承认自己以前不够明智的屈辱感;而“真香”则是一边悔不当初,一边享受现在的幸福感。


简而言之,当“真香定律”生效时,这个人已经完成了从拒绝到享受的甜蜜醒悟。(以上信息来自百度)




偶练大学里谁都知道,街舞社社长黄明昊和古典舞社长朱正廷是死对头。


这两尊大佛,要说也是学校的红人,两大舞蹈社几乎承包每年校庆晚会的节目,还包揽市里各个舞蹈大赛的奖项。


街舞让人看了热血沸腾,古典舞让人看了赏心悦目,怎么说也没什么可比性,可那两人看彼此怎么看怎么不顺眼,非得明争暗斗,谁也不肯服软,搞得两个社团那是势不两立。




“我和××分手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


“社团明文规定:禁止与街舞社(古典舞社)成员谈恋爱。”


“你说这黄明昊和朱正廷怎么净干那棒打鸳鸯的事儿?这街舞社的小伙居多,个顶个得好看,这古典舞社的姑娘居多,一个个长得水灵,放在一起多般配,为啥非得拆了呢?”


“就是,这联谊会也是有黄没朱,有朱没黄的,让我们这其他社多难办?”


“问题是这两人长得那才是好看呢!各自粉丝团比明星还夸张,学校论坛里这两家粉天天battle,同台演出了还在battle哪家应援声大,我们这些单纯看表演的多难受!”


“唉,谁让他们俩好看呢→_→”


“老天爷呀!赶紧让他们俩其中随便谁谈个恋爱吧!谈了恋爱他们就没时间管那花里胡哨的事情啦!”




黄明昊躺在宿舍玩手机,刚刚才跟朱正廷吵了一架,正在气头上。世界上真是没有比朱正廷更可恶的人了!吵架吵不过就动手,一点都不讲道理!


事情是这样的,黄明昊跟学校申请了最大的排练厅,那个排练厅以前用来堆杂物,后来学校另清理出了一间杂物间,那个排练厅就闲置下来了,虽然里面的设施陈旧了一些,但是社团成员多,他们收拾收拾也就能整理好。


近几年喜欢街舞的年轻人越来越多,街舞社之前的排练厅已经无法容纳那么多人练舞,黄明昊就找学生会提交了申请,学校很快把排练厅批了下来,那里就归黄明昊了。


谁知这事儿传进了朱正廷的耳朵,直接杀到了街舞社。这本来就是先到先得的事儿,可朱正廷死活不同意,他看上这排练厅好久了,刚把申请递上去就被告知那儿已经是黄明昊的了。进来跟黄明昊理论,说他卑鄙无耻,应该公平竞争。黄明昊当然不同意,这排练厅他求学生会会长蔡徐坤求了多久才弄来的,怎么肯再给朱正廷机会?板上钉钉的事,黄明昊想也不想就拒绝了,反正这里已经是他的了。


朱正廷一听怒意更甚,抓住黄明昊就是一顿打,街舞社上了十个人都没能把这暴力仙子给按住,黄明昊身上火辣辣得疼。


“朱正廷,我跟你死磕到底!”黄明昊气得扔了手机,这排练厅,他绝不会让出去!




“范丞丞!这到底怎么回事?你说了那儿肯定归我的,你行不行啊!”朱正廷在街舞社大闹一番,着实累了些,看到黄明昊身上被自己打出巴掌印才消了气。范丞丞是蔡徐坤的男朋友,当时朱正廷买了一大堆零食给范丞丞,请范丞丞去跟蔡徐坤吹吹枕边风,好让他把排练厅给古典舞社。当时范丞丞一边吃一边拍着胸脯跟他保证,排练厅一定给他弄到手。可结果呢?又被黄明昊抢了先!


“正廷哥你别生气!你信息比黄明昊晚了一点点,他跟坤坤一个宿舍,最先知道了排练厅的事儿,申请比你刚好早了一天。我也不知道黄明昊动作那么快,竟然比我知道的还早!我已经不打算理蔡徐坤了,那个王八羔子,净会说些骚话哄我!第一时间都不知道跟我分享秘密的!”范丞丞气鼓鼓地控诉蔡徐坤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朱正廷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
“要不我去和林彦俊说说,让黄明昊跟你公平竞争一下?”一直没敢吭声的尤长靖开了口。


林彦俊是黄明昊的发小,黄明昊撩妹的本事都是从林彦俊那儿学的。结果林彦俊碰上尤长靖以后就彻底投了降,尤长靖说啥他听啥。


“哼!那个排练厅就让给他吧!我才不在乎呢!”朱正廷冷静下来也就放宽了心,这个东西,各凭本事,黄明昊既然抢到了,那给他就给他吧。


“可是你不是一直想换个排练厅吗?自从这黄明昊当了街舞社社长,事事都要插一脚,古典舞本来就没多少人看,要不是因为朱正廷是社长,这古典舞社不知该被排挤成什么样儿呢。”范丞丞在一旁打抱不平。


“怎么会呢?古典舞社不是咱们学校的招牌吗?”刚入校的李英超显然不清楚其中的瓜。


“古典舞社虽然拿奖多,可是受众面窄,每次比赛其实都没多少观众,正廷哥来了学校以后古典舞社才有了粉丝,这才慢慢好起来。不然这种好事情,哪里轮得到古典舞社呢。”尤长靖摇摇头心疼地握住朱正廷的手。一直坚持着这个,朱正廷受了不少苦呢。


“算了,无所谓,还要准备校庆表演呢,我可没时间跟他吵。”朱正廷笑了笑,让其他三人放宽心,就转身上了床。


“黄明昊这次太过分了,正廷哥用的排练厅早就该废了,学校还把黄明昊之前用的排练厅给正廷哥,这跟捡人家剩下的吃有什么区别嘛!”李英超气得嘎吱嘎吱嚼棒棒糖。


“都已经好几次了!上次蔡徐坤就把好的排练厅给了黄明昊,又把新的音箱给了他们,他眼里根本就没有我!我说什么他都不听!我范丞丞今天就跟他分手!”范丞丞点开手机把蔡徐坤拉黑。


“喂,林彦俊,你跟黄明昊很熟吼?”尤长靖给林彦俊打了电话,“你怎么会跟这种人做朋友啊……”



另一边可就没那么peace了。


蔡徐坤用核善的眼神看着黄明昊,林彦俊一脸脏话地用后槽牙啃着小面包,弄得黄明昊心里发毛。


“哥哥们怎么啦……”黄明昊有着团宠的年龄可惜是个团期的命,害怕地直缩脖子。


“你范丞丞嫂子把你哥拉黑了你说怎么了?”


“你尤长靖嫂子把你哥明天定的约会给取消了你说怎么了?”


“那……是为什么呀……”


“你就不能让让朱正廷?他跟尤长靖关系多好你不知道啊?”林彦俊气得想送拐。


“黄明昊,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,下次再有好事情,我必须给朱正廷了。”蔡徐坤烦躁地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
“别啊哥!我就是看朱正廷不顺眼!谁让他那么不讲理的?”黄明昊用自认为最正义的姿势踩在椅子上,“像朱正廷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就该让我这样的大帅哥制裁!各个方面都要把他压制得死死的!按在地上摩擦的那种!”


“你干嘛就跟他过不去啊。”李振洋刚刚逛完一个帖子,关于大一的新生,帖子里疯传一个叫李英超的男孩子,说是一个神颜弟弟,李振洋想着明天公共课去凑个热闹,一定能看见那个弟弟。


“我就不明白了,这朱正廷哪里好?啊?咋就那么多人维护他?古典舞有什么好看?软绵绵一点力气都没有。”黄明昊自顾自地说着。


“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啊,古典舞可是传统文化。”蔡徐坤踢了黄明昊一脚。


“就是,古典舞很好看的。”林彦俊跟蔡徐坤击了个掌。


“话说你没看过朱正廷跳舞吧?”李振洋下床倒了杯水。


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黄明昊甩着抱枕玩。


“没怎么,不过我建议你看一下,看完管好自己的心跳,别爱上人家了。”李振洋意味深长地看了黄明昊一眼。


“怎么可能?我告诉你我黄明昊就是饿死,死外边,从窗户里跳下去,我也不可能对朱正廷心动!”


“话别说太满,你知道‘真香定律’吗?”蔡徐坤笑着问他。


“没有怎么啦?你们这些老年人就是闲得慌,一天天净整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儿。”


黄明昊被哥哥们揍了一顿,他不敢问为什么。




老天总喜欢开玩笑,你越不想遇见谁,你就老是遇见谁。


朱正廷拿着个饭团去收银台排队,黄明昊刚好站他前面。懒得跟他吵架,朱正廷装作没看见他。这时走过来一个男生,是国标社的林超泽。


“正廷,你一会儿要去彩排了,吃饭了吗?”


“还没呢。”


“你一定要吃饭啊,不然你要撅过去嘞,你要记住啊,保命要紧。”林超泽担心地说道。


“放心啦,我买个饭团吃。”


“你已经很瘦啦,多吃一点。”


“没关系,减肥呢。”


“你们古典舞要求这么多吗?胖一点都不可以吗?”


“是啦。”朱正廷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。


这下黄明昊心里难受起来,像是吃东西噎住了。他们的对话黄明昊听得清清楚楚,不由得心疼起朱正廷来。


就只吃一个饭团吗……



校庆晚会的彩排不紧不慢地进行着,朱正廷和黄明昊作为社长都有事情要忙,加上两个社团的节目隔得很久,倒也没有再碰见。


彩排终于结束,两人的节目都过了,还被校领导夸奖了一番。黄明昊收拾好东西准备走,却看见朱正廷还在舞台上。


他还在练习,行云流水的动作让黄明昊有些瞠目结舌,朱正廷的舞蹈不仅没有软绵绵,还富有极强的表现力。那样瘦的身体,竟然蕴藏着那样大的能量。每一步都好看,每一抬眼都勾人,他身体的平衡和控制力精准得如同机器,可是又多情得挠人心颤。


在这个空无一人的剧场,学校里水火不容的两个风云人物,一个在台上跳舞,一个安静地站在台下看。


时间如同静止,或许这个不可思议的场景把时间老人吓到了,甚至忘了拨动指针。


最后一个动作是朱正廷站在原地旋转,然后随着音乐的结束躺倒在地。整个剧场和他一起沉睡,黄明昊久久回不过神。这支舞太美,美得恍惚。


可是朱正廷一直没有起来,黄明昊赶忙冲到台上,朱正廷浑身冰冷,双眼紧闭,唇色发白,黄明昊慌张地抱住他,一遍遍喊他的名字,“朱正廷!你别吓我啊,不知道的人以为我害你呢,你别出事儿啊,朱正廷!”黄明昊抱他去了医务室,吓得他一身冷汗。


所幸朱正廷没事,医生说是低血糖加劳累过度加上精神紧张,休息一下就没事了,黄明昊道了谢便坐在床边看着朱正廷憔悴的脸。


这朱正廷长得真TM好看,即使脸色苍白嘴唇发干,也像是仙子似的。想起他的晚饭不过是一个饭团,想起他站在舞台上落下的一滴眼泪,黄明昊的心突然抽疼起来。朱正廷也很爱舞台吧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朱正廷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那个讨厌的黄明昊。朱正廷刚要骂他,却发现自己躺在医务室,晕倒前的记忆涌上脑海,朱正廷了然是黄明昊带他来的,便没有张口骂他。


黄明昊感觉到动静,慌忙递了杯水给他,朱正廷道了谢就喝起来。


“你……感觉好点没?”黄明昊吞吞吐吐地问着。


“好多了,我本身有点低血糖,这都是常事。”朱正廷说得轻松极了。


“你……经常晕倒?为什么还要练?”


“跟你一样。”朱正廷含笑看着黄明昊。


跟他一样……因为热爱……


黄明昊眼眶发酸,朱正廷的回答直直撞到他的心口,原来他们都一样……


黄明昊尴尬地不知该说些什么,于是他站起来落荒跑了,走之前撇下一句:“你……记得吃东西……”


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放在他枕边的巧克力笑了一下,拆开含了一块在嘴里,等它慢慢融化,在口腔里晕开一层层的香气。


朱正廷划开手机,范丞丞他们打了几十个电话,朱正廷在他们群里报了平安,自己马上回去,便下床走了。



“正正哥你回来了!”朱正廷一进门,三个崽子就冲上来抱住朱正廷。


“怎么了?”朱正廷感到莫名其妙。


“从今往后,我们406宿舍跟509宿舍势不两立!”范丞丞气得摔抱枕。


“怎么了这是?来跟我说说。”朱正廷摸摸三个崽子的头。


“蔡徐坤今天一天没来找我,就很bad,后来我去食堂的时候看见他了,你知道他跟谁在一起吗?他们学生会的副会长!就那个妹子!一直对他心怀不轨的那个!蔡徐坤这个死猪蹄子!昨天刚把他拉黑,还没正式分手呢就敢出去乱搞!我单方面宣布,我跟蔡徐坤玩儿完!我范丞丞就是饿死!我都不会原谅他!”


“正廷哥你知道林彦俊多过分吗?我今天才知道,他竟然对黄明昊动过心!我问他还不承认!还一直说他们只是好朋友!鬼才信他嘞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以前有一段采访啊,他亲口说的,很会撩吼!我尤长靖就是饿死,从这里跳下去,我都不会原谅他!”


“正廷哥你听我说,我今天碰到一流氓!看起来人模人样的上来就问我要电话,满嘴骚话我听着那么熟悉呢,一问可坏了,跟黄明昊一个宿舍的。物以类聚,那都不是啥好人!我当场就说了,我李英超以后就是一颗糖都不吃,都不会给他电话号码!”




黄明昊回了宿舍,撞见的便是三张充满怨气的脸。“又怎么了哥哥们?”


“我今天好好吃饭呢,副会长突然坐我对面跟我说话,我也不好直接走掉,然后被范丞丞看见了……”


“不知道是谁把以前学校的采访翻出来,说我对你有意思,小尤看见以后气坏了。”


“今天跟小弟弟要电话,然后被拒了……”


屋子里沉默了三秒,爆发出黄明昊杠铃般的笑声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徐坤让你天天乱撩!哈哈哈哈哈哈哈林彦俊让你再说屁话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振洋让你再……啊!!”


黄明昊又被哥哥们打了一顿,黄明昊不用问为什么。



自从上次的事情过后,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的战火平息了下来,不再见面就掐,但是互不干涉。这个状态让黄明昊心里莫名不舒服,他更希望看见朱正廷之前张牙舞爪来社里打人的样子。他以为经过上次的事,他们可以做好朋友的。


正想着,却差点碰到墙上,转过头却发现自己站在古典舞社门外。


我就看一下下……


黄明昊偷偷趴在窗口往里看,朱正廷带着大家压腿,他穿黑色练功服,笔直的双腿拉伸到不可思议的地方,下腰时无意露出些洁白的皮肤,看得黄明昊咽了咽口水。意思到自己口腔有些干,黄明昊红着脸跑了。


回到宿舍,满脑子都是朱正廷柔软漂亮的身姿。鬼使神差地,黄明昊在学校论坛搜索朱正廷,看了他正式的舞台,他就是仙子本人吧……黄明昊突然理解了李振洋的话,看了他跳舞,是会心动的……


还有些关于朱正廷的安利帖,黄明昊一个个看过去,朱正廷十几年的坚持和努力,把优美揉进骨头,为了梦想,他就是痛死也坚持住了。


脸颊上有水珠滑过,他想他爱上朱正廷了……



校庆晚会正式开始的那一天,全校师生都来了,黄明昊的节目靠前,跳完就火急火燎地跑到观众席,等着朱正廷的表演。


不出所料,惊艳全场,女生们爆发出尖叫,喊着“正正哥哥求娶!”


黄明昊听着不舒服极了,大喊一声“正正哥哥求嫁!”


或许是他太大声了,或许是刚好别人说完了话,黄明昊的声音清晰地传遍了剧院的每个角落。


完了……


黄明昊这样想着。



晚会结束后,一个名叫“贾正是真的!”的帖子冲上榜首。楼主的ID是“妈妈终于磕到真的了呜呜呜呜”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贾正女孩在线疯求!我一直都很吃这对的颜!这不是典型的校园恋爱吗啊啊啊啊!从一开始的互掐,到后来的互相欣赏!哦天哪!老天对我太好了!”


“楼主,新人求科普!”


“没问题,我跟你们说……”




老天爷就是爱跟你开玩笑,你越不想见谁越是能见到谁。黄明昊在食堂的座位上如坐针毡。对面就是朱正廷,他刚坐下朱正廷就主动坐过来的。但他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是坐在他对面吃饭,黄明昊哪有心情吃饭!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,黄明昊感觉丢人到了极点,想道歉都不知该说什么。


“今天晚上来剧院一趟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朱正廷吃完饭,开口说了第一句话,然后就起身走了。


黄明昊欲哭无泪,这是要完了!他的爱情还没开始,就要结束了……


黄明昊准时赴约,朱正廷坐在舞台边缘,旁边放着两杯奶茶,“过来喝点吧。”朱正廷叫他过去。


黄明昊不安地坐在朱正廷旁边,大气不敢出。


“你那天说的话……认真的吗?”朱正廷缓缓开口。


“啊……啊?”黄明昊哆嗦着只能发出一个音。


“正正哥哥求嫁,是认真的吗?”朱正廷转头看他,像要把他吸进去。


剧场里一点声音都没有,只能听见黄明昊噗通噗通的心跳,血液往脑袋上涌,黄明昊感觉晕晕乎乎,呼吸都要停住。


朱正廷又凑近一点,轻声问他。黄明昊彻底被撩到了,直接抱住朱正廷压在身下亲吻,慌乱又冲动,黄明昊知道自己犯了错,可他不想改。一吻结束,黄明昊小心翼翼地看向朱正廷的眼睛,那里染上一层雾气,惹得黄明昊心疼。


“我认真的,我想,我爱上你了。”黄明昊终于能正常呼吸,转过身背对着朱正廷不敢看他。朱正廷会拒绝他吧……毕竟他以前事事和他作对……


“那我就当真了。在一起吧,我们试试。”


黄明昊不可置信地转过身,抓住朱正廷的肩膀,声音沙哑地说:“你再说一遍……”


朱正廷噗嗤笑了,“喝你的奶茶。”把吸管塞进黄明昊的嘴巴,然后凑上前在他嘴角吻了一下,“好喝吗?”


黄明昊:“真香。”




“丞丞还生气吗?”蔡徐坤抱着怀里的宝宝。


“不生了。”范丞丞低着头专心吃烤肉,哪里还记得那个碍眼的副会长?


蔡徐坤:“那丞丞之前为什么生气?”


范丞丞:“没什么,你以后离小贱人远一点就好。”


蔡徐坤:“可是我怎么之前听见有人说就是饿死都不原谅我呢……”


范丞丞:“这烤肉真香。”






林彦俊:“小尤这海底捞好吃吗?”


尤长靖:“海底捞太好吃了。”


林彦俊:“以后只要你想吃,我就带你来好不好?”


尤长靖:“不好。”


林彦俊:“为什么!”


尤长靖:“我还要吃春卷。”


林彦俊:“OK。”


尤长靖:“还有椰浆饭。”


林彦俊:“OK。”


尤长靖:“还有……”


林彦俊:“吃什么我都带你去!”


尤长靖:“好~这火锅真好吃吼!真香!”






李振洋:“小弟,我昨天给你的糖你喜欢吗?”


李英超:“还行吧。”


李振洋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李英超:“礼尚往来,我送你盒草莓。”


李振洋:“好啊,谢谢你。”


李英超:“草莓甜还是我甜?”


李振洋:“你让我的心里甜。”


李英超:“又说骚话……”


李振洋:“来你尝尝……”


李英超:“真香。”




事实证明,没有人能逃得过“真香定律”。


浅浅在此温馨提示,谨言慎行哦~


情人节快乐!


什么?你问那个排练厅啊?


哦你还不知道吧?两个社团合用啦。


因为社长顶风作案,两个社团之间不能谈恋爱的规定取消啦!


这两个社团简直可以合并叫“恋爱社”了……


但要说哪一对秀恩爱最狠?


不好意思,还是贾正哦~


评论(44)

热度(9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